日立

沈迷未來戰養兒子
主要產羅周糧

©日立
Powered by LOFTER
 

水洼

第一次在lof上面发文有点紧张,这里是入坑没多久的新人XD刚从隔壁日漫跌进欧美游戏巨坑

听歌听一听的突发产物,不知道在写什么

非常非常喜欢狗哥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又是个下雨的日子。

 

雨水在地上积成一摊又一摊的水洼,随着人们的脚步飞溅而出,企图攀上他们裤管、裙摆。而大部分的人都对他们敬而远之,刻意的避开他们,只在不留神时踩上他们发出一声咒骂。

 

黑色运动鞋用力地踩上水洼,溅起的水珠抓住他的裤管,潮湿的深色快速蔓延开来,同时也带给他额外的重量。但他不介意,只是如玻璃般明亮的绿色眼珠,失神地盯着地上的水洼。

 

他还记得自己的小侄女,最喜欢下雨天做的事,就是沿着街道上的水洼,蹦蹦跳跳的踩着他们前进。

 

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,他会撑着一把伞,替小侄女整理好她的雨衣和雨鞋,然后以缓慢的步伐,跟随她走过大大小小的巷弄。有时候她踩漏了,他还会替她补上一脚,好完成他们的大业。

 

而小侄女也有那么一两次手下留情的时候。她会偶尔停下脚步,盯着水漥里的自己不放。他曾问过她为什么要盯着倒影不放,她用清脆的童音回答了他。

 

「因为里面有叔叔跟我呀。」

 

他尝试学着小侄女的动作,踩着大小不一的水洼,缓慢地前进。即使这些动作他做起来相当可笑。

 

在一个大水洼前,他停下脚步,看着模糊的倒影。

 

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疲惫且充满皱纹的中年男人。

 

没有莉娜。

 

只有他。